上海送检样品再次检出H7N9阳性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4-06  内容来源: 央视国际

 

中广网北京4月5日消息 农业部新闻办公室4月5日发布,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再次从上海市送检的738份样品中检测到19份H7N9禽流感阳性样品,8份阳性样品来自松江区沪淮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其中鸡7份、环境样品1份;3份来自闵行区景川市场,其中鸡1份、环境样品2份;8份来自闵行区凤庄市场,其中鸡2份、鸽子2份、环境样品4份。基因序列分析表明,以上所有分离株与4月4日从鸽子分离的H7N9禽流感病毒株高度同源。

农业部已要求上海市关闭相关市场,立即扑杀市场内所有禽鸟,对扑杀的禽鸟、禽鸟类排泄物、被污染饲料、垫料以及污水等进行无害化处理。对市场环境,以及与禽鸟接触过的物品、交通工具、用具进行彻底消毒。对所有H7N9禽流感阳性禽鸟的来源进行追溯调查和严格处置。同时,要求进一步扩大H7N9禽流感病毒监测范围,切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