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今天举行 习近平将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4-07  内容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今天上午举行 习近平将发表主旨演讲

中广网博鳌4月7日消息(记者焦莹)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上午(7日),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开幕式将在海南博鳌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昨晚(6日)从三亚来到博鳌。论坛的开幕式将在今天(7日)上午10点举行,习近平将首次以国家主席身份出席论坛开幕式,习近平主席将会发表主旨演讲。此外,还有7位总统、3位总理、2位议长、1位联合国大会主席参会,这也是博鳌亚洲论坛首次齐聚五大洲政要。

今天下午,习近平主席还有5场双边会见的活动。

博鳌亚洲论坛以往非常关心亚洲区域内的合作,但是今年有个新的特点,就是关注到了区域外的话题。在今天下午有两场分论坛,分别关注非洲和拉美地区发展,这是论坛首次设置这类议题。另外还有关于美国以及欧洲经济的分论坛,可以看到这次的博鳌亚洲论坛在议题设置上有很多创新之处,同时也说明这个设在亚洲的舞台,正朝着逐步发出越来越多世界声音的方向迈进。

除此之外,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期间,习近平主席还与30位中外企业家代表举行一小时的对话,这也是论坛年会首次举办这类活动。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