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剑阁:今秋三中全会两大改革主线不会变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4-07  内容来源: 中国网

李剑阁接受媒体采访。中国网记者 孙磊
 
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会4月7日上午在海南博鳌举行,中国国际金融公司董事长李剑阁6日接受记者专访时指出,外界都在期待今年秋天三中全会对改革的部署,相信坚持市场经济和多种经济成分共同发展的两大改革主线是不会变的。
按照党的惯例,一中全会紧跟党的代表大会召开,二中全会则在全国“两会”换届前进行,话题分别为党内人事以及国家机构人选。而三中全会,则聚焦改革和发展的重大问题。学者们近年来习惯将三中全会内容称作未来几年改革和发展的总体方案、路线图、时间表。
自从去年党的十八大和今年全国“两会”以后,社会各界都在期待今年的三种全会能够出台新一届党政班子的改革部署。这一话题又被称为:“习李新政”如何落地。
李剑阁说,届时有两点期待,一是20年前邓小平南巡确立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方向是不会变的,二是16年前党的十五大提出的多种经济成分共同发展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也不会变。
从1998年到2008年,李剑阁担任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长达10年。2008年7月,李剑阁任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兼任中国国际金融公司董事长。他也被外界视为改革发展的高层智囊之一。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