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贻伟:希望珠三角民营企业家走出来看一看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4-07  内容来源: 中国网

佛山市市委书记李贻伟接受媒体采访。中国网记者 孙磊
 
    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4月6日至8日在海南举行,广东佛山市委书记李贻伟在接受访谈时表示,博鳌亚洲论坛带来的最大感受是还是思维的冲击,知道社会的变化是什么,政府也不能整天被动提供管理和服务,你只有理解了方向,在管理和服务上效果都会更好。
 
    以下为访谈实录全文:
 
    记者:李书记,今天没有提到城镇化方面的问题,您对城镇化有哪些行业可以展望?
 
    李贻伟:这是一个长的过程,因为企业看城镇化的角度不一样,都是看自己的行业和企业,所以他们有关注,但不是讨论宏观的形势,更注重里面的商机,因为今天没有这个题目,所以没有谈。
 
    记者:您觉得我们的政府付出很多,但我们民营企业的对接有点问题,您怎么看?
 
    李贻伟:有点错位了,我们努力的方向和他们的要求之间,当然这是一个永远的问题,政府既当裁判,双方都认为政府判得不公或对他们的帮助不够。但实实在在的是,企业经济发展到今天,政府要知道自己离开一点,给企业更多的平台。有时候我觉得应该像关心世界500强一样关心我们的民营企业,无论大小企业都要关注他们,最近讲要做大民营企业,实际核心是民营企业有自己的理想,还有雄心壮志在。我现在见到的企业家全国各地都有,反而来自珠三角的企业不多。我不知道为什么,有时候珠三角民营企业家觉得不错了,够了,不是很贪心,不是说小富即安,会觉得有点满足感。但出来看一看,这些全国各地的企业家实际并没有满足,进取心非常强。我希望我们的民营企业你守是守不住的,你安不了,必须竞争。我多么希望我们的企业家走出来看一看,理解到领导的良苦用心,你做不到大就只能被做小。
 
    记者:您这次来参加博鳌亚洲论坛,您的感受是什么?
 
    李贻伟:还是思维的冲击,知道社会的变化是什么,政府也不能整天守住或被动提供服务,你只有理解了方向,在管理和服务上效果都会更好。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