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达尔富尔重建援助大会多哈召开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4-08  内容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卡塔尔:达尔富尔重建援助大会多哈召开
 

  新华网多哈4月7日电(记者杨元勇)为期2天的支持苏丹达尔富尔重建和发展国际会议7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

  本届会议旨在促请国际社会为达尔富尔地区发展提供经济援助,实现从2013年到2019年的6年内筹措至少72亿美元资金的目标。这些资金将用于达尔富尔地区经济开发、社会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优先考虑包括兴修水利、修筑道路、兴建学校等直接涉及民生的建设项目。

  按照会议议程,与会代表将就对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政治支持和财经援助进行讨论,并将形成一个针对达尔富尔地区的援助计划,与会代表还将对达尔富尔地区和解、权力分配等问题进行讨论。

  苏丹副总统塔哈、卡塔尔首相兼外交大臣哈马德、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阿拉比以及联合国、非洲联盟等40个国际组织和国家的代表出席了会议。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钟建华也参加了会议。

  苏丹第一副总统塔哈在开幕式上呼吁达尔富尔地区的反政府武装派别遵从人民的意愿,与政府达成和平协议。但他同时也警告说,“留给那些拒绝参加和平谈判派别的时间几乎耗尽,达尔富尔地区人民、苏丹人民以及整个国际社会绝不接受这些武装派别游离于和平和发展之外”。

  卡塔尔首相兼外交大臣哈马德说,经过10年的纷争,达尔富尔地区终于迎来了和平,国际社会对达尔富尔地区提供的经济援助不会在战争的硝烟中损耗殆尽,也不会如尘埃般随风而去了。他希望本届会议能取得达尔富尔地区人民所期盼的成果。

  苏丹政府与达尔富尔地区一个主要反政府武装组织“公正与平等运动”6日晚在卡塔尔首都多哈签署了和平协议,使长期处于冲突中的达尔富尔地区又向和平靠近了一步。

  达尔富尔地区位于苏丹西部,与利比亚、乍得和中非接壤。2003年以来,当地一些武装组织以苏丹政府忽视该地区发展为由,进行反政府武装活动,与政府军的交火以及这些组织之间的冲突已造成上万人死亡,200多万人流离失所。(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