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截止到24日累计发生余震4228次 4级以上25次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4-25  内容来源: 中国网

四川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钟勉 中国网 郑亮

中国网4月25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就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灾情及抗震救灾工作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四川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钟勉表示,到昨天下午6点,累计发生余震4228次,其中4级以上25次。

这次地震灾害有五个特点。

一是震级高。震级里氏7.0级、烈度9度,属于强烈地震。

二是波及面广。地震波及造成雅安等十多个市州、100余个县受灾。

三是余震多。到昨天下午6点,累计发生余震4228次,其中4级以上25次。

四是救援难。震中区域的几个县和地震重灾的乡镇都处于山区,震后主要道路中断,之后多次滑坡,救灾工作的难度加大。

五是地震灾害隐患形势非常严峻。地震灾区本来就是地质灾害多发地区,加之地震造成了山体破裂,目前又将进入汛期,地质灾害防治任务非常繁重。

[关注专题]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