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3计划近百项成果将首次亮相科博会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5-08  内容来源: 北京卫视

    世界首座模块式高温气冷堆核电站、中国首个超400摄氏度太阳能热发电科技示范项目……这些在战略新兴产业中的最新科技成果将首次亮相第16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

    科博会将于2013年5月21日至26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创新驱动 转型发展”。目前已确定世界银行集团、欧洲50国集团等11个国际组织,以及美、英、法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个政府、科技、工商代表团组参会;来自国内外的20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都将云集北京。博览会期间将在占地5.5万平方米的展区开设14个专题展馆,同时还将举行8场高峰论坛会议,以及11场洽谈推介活动。

    自1986年开始实施的国家863计划,即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一直是国家最高科技水平的代表。首次亮相科博会,展览将重点展出在信息技术、生物和医药技术、先进制造技术、先进能源技术、现代农业技术等五个领域取得关键技术突破的94项前沿科技成果。

    而完成探月任务的嫦娥二号、发射成功的神舟九号飞船,这些我国在探月工程、载人航天等领域内的傲人成果也将通过图片、模型等多种方式首次面向参展观众。在国家航天局的支持下,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将与组委会办公室共同主办航天科技展区,展区面积将达2号馆的一半、超过1000平方米,重点展出载人航天、探月工程、北斗导航等航天领域的新成果。

    不仅如此,“生态文明”也将在科博会的系列论坛中得到充分探讨。在本届科博会的8场论坛中,将有中国能源战略论坛、循环经济论坛、中关村创新论坛等3场主题都将涉及生态文明。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