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住建委:北京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征求意见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5-14  内容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新出台的《办法》中拟禁止中介在经营场所外摆摊立牌、发放广告传单的行为。

新出台的《办法》中拟禁止中介在经营场所外摆摊立牌、发放广告传单的行为。

 

中介禁代收房租 续租禁再收佣金

《北京市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拟叫停中介代收代付房租业务,禁止中介隐瞒信息低价买房高价卖

《北京市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明确规定拟禁止房屋托管,即中介代收房租赚取差价。对于一些与购房者、租房者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也作出规定,例如,拟规定中介费在房屋过户后缴纳,以及续租时不得收取中介费。公众可在本月24日前,将书面意见和建议反馈至市住建委。

房主将房屋“托管”给中介,中介每月支付其房租,中介再将房源出租赚取差价,这被称为“中介托管”或“房屋银行”。昨日,市住建委公布《北京市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的征求意见稿,其中拟叫停这种服务。

 

责任编辑: 石宇昕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