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手绘《父亲》戳中网友泪点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5-14  内容来源: 贵州卫视

 

大学生手绘《父亲》戳中网友泪点

那时候,爸爸的单车后座的座位中间是空的。

坐的我特难受,但我还是一直忍着。

有一天,我发现后座上垫上了一块海绵,是爸爸装上去的

他发现了我,原本忧伤的表情一下子笑了。

我停了下来,跑去扶起爸爸,我哭的很大声。

近日,网上一组名为《父亲》的原创手绘在网友间广为流传,漫画讲述的是从儿时到成人,一路走来,父亲与儿子之间生活的点滴。从欢笑到泪水,通过一幅幅漫画,向世人展示了父亲那平凡而又伟大的父爱。看完这组漫画,网友称直接戳中泪点,有网友感动地说道:“父爱如山,高大威严。恐惧时,父爱是一块踏脚的石;迷失时,父爱是一盏照明的灯;枯竭时,父爱是一湾生命之水;努力时,父爱是精神上的支柱;成功时,父爱又是鼓励与警钟!”而记者了解到,漫画作者是一名刚刚步入大学校园的福建泉州人黄伟。黄伟告诉记者,求学在外之后,他才体会到父亲那平凡而又伟大的爱,种种暖意与感动让他创作了这组漫画。

扬子晚报 李胜华

父亲,永远是子女心目中第一个英雄

这组漫画由数十张漫画组成。漫画开头的第一张,便是一句话“父亲,永远是子女心目中第一个英雄!”从儿时,童年,上学,再说到独自一人生活,儿子对父爱的理解也越来越深。整组漫画中,最让人动容的要属身处青春期的学生时代那一件往事。儿子由于性格叛逆,跟父亲顶嘴后,选择了离家出走,住在同学家里。万般懊恼的父亲在百感交集中一个个打电话去联系亲戚朋友以及儿子的同学,打听儿子的下落。儿子躲在同学家几天后,一天在回家拿衣服时,当他在夜幕下,看见父亲坐在家门口一言不语,非常失落的神态,心里有种深深的愧疚感。或许是父亲察觉到了什么,当他发现儿子回来时,原来忧伤的表情一下子笑了,但儿子见了却掉头就跑。或许是年轻,儿子跑得飞快,把父亲甩了很远,然而父亲却始终不离不弃地跟在后面,在追赶间隙,父亲也一改往日严肃的语气,不停地劝说安慰着儿子。或许是,道路“坑洞”过多,父亲在追赶中,崴到了脚,摔倒在了满是泥水的水坑里。见父亲摔倒,儿子立即停了下来,跑过去扶起了父亲,父子俩抱在一起,哭得很大声。漫画中称:“那件事虽然过去了很久,但儿子却渐渐懂得了父亲的不易,父爱的伟大。当儿子长大后,离开家独自一人生活时,也不忘给父亲捎去暖暖的问候。”

父爱一样可以像母爱那样“温柔”、“细腻”

昨天,扬子晚报记者联系上了这组原创漫画《父亲》的作者黄伟。黄伟告诉记者,他是福建泉州人,今年19岁,是一名刚刚步入大学校园的大学生。对于这组漫画在网络上悄然走红,小黄表现得有点受宠若惊。“或许是我的这组漫画,在广大网友的心里产生了共鸣吧,在大家心里父爱跟母爱相比,或许大家对母爱可能体会更深一点,其实母爱如水,父爱如山。

母爱细腻,叮咛嘱托,在母亲的眼睛里我们永远都是长不大的一群孩子,临行前的叮嘱,天寒加衣,总怕你吃的不饱,碗中的饭菜总是添了又添,给母亲打电话总有千万个不放心;父爱深沉,没有那么多的嘱托,但是在你需要时总是会很有力量地支持你。”

小黄告诉记者,这组漫画就是以他父亲为原型来刻画的。“我父亲是一位非常慈祥的父亲,人说‘母爱如水’,我觉得父爱也可以像水一样温柔、细腻。小时候为了让我高兴,父亲特意为我买了奥特曼的光碟,上小学时,父亲为了不让我坐着难受,特意在自行车后座上装上海绵,每次被老师批评时,我红着眼睛见到父亲时,父亲也总是笑眯眯地安慰我。”

网友:眼眶湿了 父爱如山!

看完这组漫画,不少网友表示自己泪点太低,认为这组漫画很真实。网友“君西宁”说:“看到这,已然泪奔!谢谢你为大家制作了这个!”网友还纷纷回忆起和父亲的点滴之爱。“看完想起很多事,很多细节我家都上演过。父亲就是这样,在他的眼里,你似乎永远也长不大。如今的我有了自己的小家庭,与父亲恰好是一碗汤的距离。每次回家,母亲总是一脸微笑,而父亲却又像往常那样絮絮叨叨,不禁感慨,母爱如水,父爱如山,有家就有温暖!”

网友“月白杨”说:“记得前年大学快毕业的时候,晚上班级聚会喝了好多酒,在车站给父亲打电话,忍不住哭得像个小孩子。感谢父亲,从小母亲去世的早,是父亲又当爹又当妈,把他所有的一切都给予了我,我无以为报。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让他能安享晚年。”

网友“等待鱼的熊”还和大家分享了她和父亲的故事:“妈妈说,有好几次在吃晚饭时,爸爸吃着吃着便拿起了电话打我在宁波上学时的号码。后来妈妈提醒他,我已经毕业一个多月时,爸爸拍了拍脑门说,总感觉我还在上学,每次家里烧好菜好汤时,他心里都念着自己闺女在学校会不会受苦。”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