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截获非法进境转基因玉米种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5-21  内容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哈尔滨截获非法进境转基因玉米种

哈尔滨截获非法进境转基因玉米种

   东北网5月18日讯 日前,哈尔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入境邮件中截获21箱来自美国的玉米种子,共计115千克,检测后发现其为转基因种子,这是黑龙江省检验检疫系统首次截获含有转基因成分的入境玉米种子。这些玉米种子将被销毁。

  由于美国是玉米细菌性枯萎病疫区,我国禁止美国玉米种子进口。上述玉米种子发自美国同一家公司,分别邮向省内两家种业公司。按照我国相关规定,从境外引进所有安全等级的农业转基因生物,引进单位或境外公司均应向相关部门提出申请。但本批玉米种子未获得相关安全证书和批准文件。

  据检验检疫相关负责人介绍,未经风险评估和审批引入含有转基因成分,有害生物随之传入的可能性极大,如果控制不严,将会对黑龙江省农业生产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构成重大威胁。

 

责任编辑: 白玥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