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生劫持女医生续:被索赔30万为谣言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5-21  内容来源: 辽宁卫视

 

武汉大学生劫持女医生续:被索赔30万为谣言
 

5月18日下午,82岁的太婆樊安兰在青山友谊大道不慎被一辆自行车撞倒。她没有想到的是,肇事的大学生陈某送她到医院之后不久,劫持了一名女医生,从而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19日,陈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婆婆家属说:30万元赔偿传言不实

事发后,有传言称,樊安兰的家属曾要求陈某赔偿30万元,这导致陈某一时难以接受,从而走向极端。

19日,病床上的樊安兰称,她并未提这一要求,只是对陈某说:“我要你的100元钱做什么?”同样在事发现场的樊安兰的孙子李浩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们没有提这样的要求。随后,他很快挂机。

樊安兰的二儿子李叶林说,家属不可能提这样一个要求,这不现实。但要求陈某赔偿医疗费,直到病人治好,“这个是有的”。据记者了解,樊安兰此前并无正式职业,主要靠老伴退休工资生活,而老伴已于几年前去世。

记者昨日联系几名在第一现场处置的民警,他们均表示没有听说30万元赔偿的说法。

陈某被警方控制后,李叶林不住地表示惋惜,“他太冲动了,说不定要坐牢。”父母培养一个大学生不容易,“我们也是做父母的,不会为难他,愿意帮他说一些话,希望他早一点回到学校好好读书。”

樊婆婆的家属介绍,昨日上午,陈某所在学校的师生来医院看望了樊安兰。

民警说:他在车上说自己失恋了

18日,陈某提出要一台车离开,只要他上车,便会放了段医生。然而他上车后,还是将人质拖上了车。之后,青山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副大队长张威假扮司机上了警车。昨日,张威向记者还原了警车上的一些细节。

陈某一上车,情绪有些缓和。陈某还说他失恋了,女朋友找了各个方面不如他的一个人。车上段医生还安慰陈某:“你还年轻,刚上大学,还有很多机会遇上好的女孩。”陈某说他家在南漳农村,还有个哥哥。段医生便说:“我和你情况很相似,我家在河南信阳农村,离你家不远。我也才毕业,工作没几年,还有个弟弟在上大学,和你差不多大。”

经过交谈,陈某慢慢平静,张威劝他说:“同学,把刀放开吧,我知道你也不想伤害她,万一我急刹,你刀划到她脖子,事就大了。”张威看到陈某伸出左手大拇指,抵在刀刃和人质的脖子之间。陈某说:“没事,顶多划到我的手指”。

在车上,陈某吐露了劫持人质的原因,他想逃离,但婆婆的两个家属都是男的,他控制不住,看到段医生是女的,就劫持了她。

父亲说:儿子四岁时头部受过伤

19日下午,陈某的父亲在校方陪同下,来到青山区公安分局,记者见他眼里布满血丝。陈父说,陈某4岁时从4米高的田埂上摔下,头部受过伤,“伤好后,平常都挺好,但是遇到刺激就会冲动发脾气,摔东西。”

陈父还问民警,“儿子从哪弄的刀?”他不解,儿子在家一直很孝顺听话,没有带刀的习惯。据现场民警透露,这是一把很常见的折叠水果刀,打开后总长20厘米左右,刀柄上有一个类似钥匙串的挂饰。

律师说:年轻人遇事须冷静勿冲动

“小陈太冲动了。”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王万雄律师认为,小陈的行为已构成违法,他撞伤太婆后,应当为其行为负责任,跑不能解决问题。其挟持第三方的行为更是错上加错,幸好小陈未对人质造成人身伤害。王万雄为小陈感到惋惜,他建议涉世未深的大学生们,遇事请冷静,不要一时冲动作出过激之举,导致无可挽回的后果。(记者刘光明宝 满达 汪亮亮 实习生袁君威 张媛媛)本文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