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警”微博 微信昨日开通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5-29  内容来源: 北京公共

“北京交警”微博 微信昨日开通

“北京交警”微博 微信昨日开通(视频截图)

 

昨天上午,市交管局官方微博“北京交警”正式上线,一言还未发,粉丝数量已经达到1517个。截至昨天21时45分,“北京交警”粉丝数量已达1万人,足见公众对北京交通管理关注度之高。

“各位亲,从今天起,您又多了一位朋友,我们‘北京交警’正式上线啦!”昨天上午10时,“北京交警”发出了第一条微博。同时,“北京交警”微信平台官方账号也同步开通。北京市交管局与市民沟通又多了两个新渠道。

微博一开,网友立即开始反映黑车占道等问题,还有网友咨询驾照期满换证等业务问题。

“北京交警”微博发布的主要内容包括:实时路况、交通安全常识、交通史话、限行提示、次日交通预测预报等。

为了保证公众方便阅读到最重要的交通信息,“北京交警”微博不会“刷屏”发布路况信息,而是选取最紧急、最重要的信息每天发布10条左右。发布路况信息时,微博中将会图文并茂。

一旦出现类似2010年“9·17”全城拥堵或去年“7·21”暴雨的特殊情况,“北京交警”工作人员将在122指挥大厅值守,随时播报重点路况,提示市民绕行。

“北京交警”的另外一个重要功能是“倾听民意”。微博将收集公众对于北京交通管理的意见、建议,整理后通报有关部门,随后在微博上进行反馈。

另外,市民还可通过微博进行交管业务咨询。交管部门特别提醒,为了更加及时地处置问题,“北京交警”的微信、微博只能接受非紧急咨询。“微博开通后,每天收到的问题反映、评论以及其他微博转发会很多,紧急报警很可能淹没其中,所以遇到事故或是要举报违法时,还是要直接拨打122报警。” 交管局办公室网站科科长杨琳煜说。

 

责任编辑: 石宇昕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