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墨西哥国会发表演讲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6-07  内容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习近平在墨西哥国会发表演讲

据新华社墨西哥城6月5日电 正在墨西哥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在墨西哥参议院发表题为《促进共同发展 共创美好未来》的演讲,阐述新时期发展中墨关系和中拉关系政策主张。

习近平表示,中墨两国人民都创造了灿烂的文化,都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两国有着悠久的交往历史。近代以来,两国在争取民族解放、捍卫国家主权、建设现代化国家的奋斗中相互声援、彼此支持。现在,中墨两国都进入了经济社会发展快车道,都呈现出美好发展前景,中墨关系面临前所未有的重要机遇。我和培尼亚总统决定,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动两国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习近平表示,墨西哥是拉美重要国家,中墨关系发展可以对中拉关系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拉美正在迎来又一个发展黄金时期。拉美发展得越好,对世界就越好,对中国也越好。中拉关系的发展是开放的发展、包容的发展、合作的发展、共赢的发展。一个更高水平的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必将更有力地促进双方共同发展,也有利于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繁荣。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