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八项规定”满半年 2290人次受处分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6-14  内容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八项规定”满半年 2290人次受处分
 

人民网北京5月31日电 今天上午,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许传智做客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围绕“严肃认真开展好会员卡清退活动”与网友在线交流。许传智在访谈中披露,中央纪委高度重视对八项规定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2665个,给予组织处理和党政纪处分2290人次。

许传智在访谈中介绍说,中央纪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紧紧抓好中央纪委机关和纪检监察系统贯彻执行八项规定精神的同时,高度重视对八项规定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河北、湖北、海南、四川、广西、黑龙江等省区纪检监察机关先后出台了加强监督检查的意见。

许传智指出,中央纪委对媒体报道的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部分餐饮公款消费死灰复燃、江苏省泰州市滨江工业园区管委会公款接待致上访群众围堵等问题进行直接督办,并对6起典型案例向社会进行通报和公开曝光,引起良好社会反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信访、网络、新闻媒体等拓宽监督渠道,发现了一批问题线索,严肃查处了一批顶风违规、影响恶劣的典型案件并进行通报。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2665个,给予组织处理和党政纪处分2290人次。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