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美国高空走钢丝 无保护穿越河谷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6-25  内容来源: 央视国际

美国高空走钢丝 无保护穿越河谷

美国高空走钢丝 无保护穿越河谷

美国知名高空杂技演员尼克・沃伦达23日不借助任何保护措施,在美国大峡谷一处河谷上空走钢丝400多米,实现多年梦想(如图)。

挑战大峡谷成功后,他的下一个目标是在纽约市帝国大厦与克莱斯勒大厦之间表演高空行走。

据新华社电 沃伦达当天手持20公斤的平衡杆,在5厘米粗的钢丝绳上行走426米。他脚下是大峡谷景区的小科罗拉多河,那里位于亚利桑那州东部。

行走过程耗时22分钟54秒。其间,沃伦达没有携带安全绳或安全网。钢丝置于河谷上方457米处。

走钢丝过程中,沃伦达停顿并屈膝两次以“调整钢丝节奏”。一开始,他的步伐稳健且缓慢。最后几步时,他突然加速,奔向在终点等候着的家人。抵达终点后,他亲吻大地。

表演过程中,当地风速达到每小时48公里。沃伦达在表演结束后告诉媒体记者,风速比他想象的要快。“整个过程中,我身体的每一部分都必须集中精力。大家无法想象我的胳膊有多疼。”

责任编辑: 吴婧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