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追记吴永恒:让世界了解中国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6-28  内容来源: CCTV

 

2010年11月,吴永恒采访坎昆气候大会时往会场搬送杂志。新华网发(图片由《今日中国》杂志提供)

2010年11月,吴永恒采访坎昆气候大会时往会场搬送杂志。新华网发(图片由《今日中国》杂志提供)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国外文局《今日中国》杂志社拉美分社社长吴永恒,常年在海外驻站,努力向世界传播中国。就在拉美分社的事业蒸蒸日上的时候,他却倒在了工作岗位上。

这是去年中墨建交40周年之际,吴永恒接受本台专访的画面。今年3月18号,68岁的老吴突发疾病,倒在了岗位上。

吴永恒是新中国的第一批留学生,20岁就赴古巴留学。随后进入新华社,长驻拉美地区,做过首席记者和拉美总分社社长。

2004年,国家外文局启动“对外传播本土化战略”,《今日中国》杂志要在墨西哥建立拉美分社,已经退休的“拉美通”吴永恒,二话没说,再次踏上了异国的土地。

起初,分社只有老吴和一个外籍雇员,杂志订户只有19个。为了打开销路,老吴不仅跑代理商,还四处演讲,介绍中国。

几百场演讲下来,老吴和《今日中国》杂志在当地的粉丝越来越多。

老吴用8年的努力,把《今日中国》杂志在墨西哥的订户从19个增加到了1.3万个,杂志西语版的年发行量达到30万册,把中国声音传到了所有拉美国家。

 

责任编辑: 石宇昕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