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冯家班”掌舵央视春晚 引发众多猜想话题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7-17  内容来源: 辽宁卫视

“冯家班”掌舵央视春晚 引发众多猜想话题

“冯家班”掌舵央视春晚 引发众多猜想话题

昨日下午3点,央视召开马年春晚媒体通气会,揭晓了马年春晚幕后导演组名单。和本报之前报道一样,冯小刚果然“中标”,出任马年春晚总导演。在17人导演组“大名单”中,赵本山担任语言节目总监,同时任春晚副总导演。此外,张国立、赵宝刚等影视大腕也名列艺术顾问名单中。而让不少陕西观众收获“意外惊喜”的是,著名作曲家赵季平之子、陕西音乐人赵麟将担任央视马年春晚副总导演,兼音乐节目总监。

冯家班特点 偏年轻很文艺过半有影视背景

昨天发布会前10分钟,央视综艺频道官微就公布名单:总导演为冯小刚,副总导演是赵本山(兼语言节目总监)、沈晨(兼舞蹈节目总监)、赵麟(兼音乐节目总监)三人,执行总导演是吕逸涛,艺术顾问是阎肃、冯骥才、刘恒、印青、张国立,策划是张和平、赵宝刚、沈腾、彭大魔,其他还有美术总设计、灯光总设计、制片主任三人。

这17人的大名单,几乎囊括了国内文化娱乐行业精英,中国文联副主席冯骥才、中国作协副主席刘恒、著名导演赵宝刚等人的加入,引发网友一顿狂赞:这阵容也太强大了!央视昨日表示,今年导演组所有成员,均是面向社会招选。

一个细微的变化是,和往年春晚相比,“冯家班”成员普遍年轻。这种年轻,除很多成员未在春晚幕后工作外,也表现在年龄层上曾在前两年春晚上大放异彩的麻花团队的沈腾、彭大魔二人就成为黑马。发布会后,记者致电沈腾、彭大魔,两人表示,虽然两度参与春晚,但从来没想过会以工作人员身份加盟春晚剧组,所以倍感压力,这次会抱着边学习边工作的态度加入,认真向大导演们学习。

此前网友猜测,如冯小刚上任的话,不少影视人都有希望参与春晚。记者比对大名单后发现,17人中有超过半数都有影视剧工作经历,除赵本山、张国立、赵宝刚等知名导演演员外,还有冯骥才、刘恒、张和平等著名编剧。

赵本山承诺 “办一台让老百姓快乐的春晚”

在“冯家班”阵容中,最耀眼的莫过于“小品王”赵本山身兼演员、语言节目总监、副总导演三职于一身。

也许是已在前期沟通中形成了默契,赵本山昨与冯小刚穿着同样款式的Polo衫出场。在谈到曾宣布退出小品舞台如今又“食言”,赵本山说:“站在台上,心里激动又感动,我参加20多年春晚了,确实宣布退出过,今年又回来了,因为人哪,难得让人重视!我对央视春晚的感情很深,我是这个舞台出来的人,老百姓认可,领导还信任,如果再不出来,就有点不识抬举了。”

虽然叱咤央视春晚舞台二十余载,但赵本山还谦虚表示,执掌幕后工作,自己还是门外汉,“前几天,我和冯导在一起聊时说,其实我们都是门外汉,我就是个演员,他就是个电影导演。但我们也有共识会尽心尽力,办一台不敢说超越过去的春晚,起码让老百姓快乐的春晚。”他还说,“春晚已经形成了一种文化符号,大家离不开,我们也离不开,组织信任,我付出任何代价都可以。”

记者另悉,今年春晚赵本山不仅担任副总导演,冯小刚还召集了最强劲的编剧力量,量身为赵本山打造精品小品,力求博众人一笑。

陕西人赵麟 “我是在秦腔声中‘泡’大的”

在导演组名单中,最让陕西人熟悉的,莫过于本土音乐人,担纲马年春晚副导演兼音乐总监的赵麟。

作为赵季平之子的赵麟,其个人音乐实力早已有目共睹他1996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2001年开始影视音乐创作工作,曾与包括马年春晚总导演冯小刚在内的许多著名影视导演合作,如李少红、陈凯歌、许鞍华、张艺谋、胡玫等,为《人间四月天》《和你在一起》《一声叹息》《玉观音》《三枪拍案惊奇》《大秦帝国》等40余部影视剧制作音乐,被业内称为“少壮派影视音乐作曲掌门人”。

 

责任编辑: 吴婧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