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杭州:大妈为省电费不开空调 患“热射病”生命垂危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7-29  内容来源: 上海东方卫视

杭州:大妈为省电费不开空调 患“热射病”生命垂危(视频截图)

杭州:大妈为省电费不开空调 患“热射病”生命垂危(视频截图)

昨天,记者从杭州市一医院急诊科了解到,一位年近六旬的大妈,在这么热的天不开空调,结果热出了热射病,目前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昨天下午,市一医院重症监护室门口围着一群病人家属。他们怎么都想不到,就是常见的中暑,现在也可能会要了亲人的生命。

记者了解到,送进重症监护室的大妈,59岁,姓何,杭州人。医生说,病人送来时已经多脏器功能衰竭,随时都有可能不治离世。

“这是一位典型的热射病患者,她是昨天中午时分被送进医院的,当时人就已经昏迷。我们的护士帮她量了下体温,有41.7℃,但摸她的身上,却一滴汗都没有。”该院急诊科副主任王弋说。

据家属讲,何大妈早年就从单位办理了内退,平时只有她跟丈夫两个人在家。虽然今年夏天热得要命,但她仍然觉得,只有两个人在家,开空调太浪费,加上空调遥控器又出了点故障,所以哪怕24日那天,杭城气温飙到了40.4℃,她都没有开空调。就这样,两个人守着电风扇,在没有空调的屋子里,接连熬了两天。

前天上午,正准备吃早饭的时候,何大妈先是恶心、呕吐,然后意识不清。家人立马把她送进医院抢救,经诊断,她是重度中暑,也就是医学上说的热射病。

王医生说,热射病是由高温引起的人体体温调节功能失调,然后体内的热量散发不出来,而大量积蓄,从而出现高热、昏迷等症状。

所以一旦有人处于高温环境下却不出汗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因为此时你可能已经中暑。(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 石宇昕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