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英国天文摄影大赛展现太空神秘美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8-01  内容来源: 北京公共

 
英国天文摄影大赛展现太空神秘美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9日报道,由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与《夜空》杂志联合组织的英国第五届天文摄影师恒星摄影大赛正式开始。赛季之始,评委们共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业余和专业摄影师拍摄到的1200余张摄影作品。入围作品的景色或壮丽或神奇,从英国地标建筑象鼻山银河图到遥远的星云,各种摄影作品美不胜收。

  摄影师捕捉到的这些神奇的宇宙奇观令人眼花缭乱。摄影师史蒂芬•班克斯(Stephen Banks)拍摄的天然象鼻山石拱门与遥远的银河系遥相呼应的画面令人神往。圆月西沉,太阳东升,照亮了积雪覆盖的阿尔卑斯山的地平线,摄影师斯蒂法诺•罗萨(Stefano De Rosa)拍摄的画面静谧而唯美。

  本届摄影大赛的评委包括太空科学家兼电台主持人马吉•亚德林•波科克(Maggie Aderin-Pocock)博士、《夜空》杂志编辑克里斯•布拉姆斯(Chris Bramley)和皇家天文台的公众天文学家马克•库库拉博士(Dr Marek Kukula)。奖项包括四个单项冠军和三个特别奖,最后的赢家将于当地时间9月18日公布,其作品将在9月19日于皇家天文台以展览方式对外免费开放,持续至2014年2月23日。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