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风电发展新规制订中 扶持力度堪比光伏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8-01  内容来源: 上海第一财经

风电发展新规制订中 扶持力度堪比光伏

 

    昨天,国家能源局权威人士向上证报记者透露,目前国家能源局正在制订《促进风电产业健康发展若干意见》,以解决国内风电行业遭遇的“并网难、消纳难”等痼疾,政策扶持力度应该与现已出炉的光伏扶持政策保持一致。

  “针对风电发展困难的调查很早就启动了。”上述国家能源局人士表示,今年上半年国家能源局已将解决光伏、风电行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列入当前10项工作重点范围,并要求研究提出对策措施和落实办法。

  7月中旬,《国务院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正式发布。其实,风电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并网难、补贴不到位等问题,与光伏行业面临的困难高度雷同。该人士表示,国务院出台的支持光伏行业的新政,风电行业基本可以套用。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促进风电产业健康发展若干意见》有望在年底发布,目前有关方面正在观察光伏新政以及细则的后续落实情况。

责任编辑: 刘颖颖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