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合生元等6家奶企垄断价格被罚约6.7亿元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8-07  内容来源: 央视经济

合生元等6家奶企垄断价格被罚约6.7亿元

 

    发改委7日宣布,合生元等6家乳粉企业因违反反垄断法,限制竞争行为共被罚约6.7亿元,成为我国反垄断史上开出的最大罚单。惠氏、贝因美、明治等3家企业因配合调查、提供重要证据,并积极主动整改被免除处罚。

  发改委7日称,合生元因严重违法、不积极整改被处上年销售额6%的罚款,约1.6亿元。美赞臣被处上年销售额4%、约2亿元罚款。多美滋、雅培、富仕兰、恒天然均处上年销售额3%罚款,约1.7亿元至0.04亿元不等。提供重要证据的惠氏、贝因美、明治公司免处罚。

  发改委称,证据材料显示,涉及垄断价格乳粉企业对下游经营者采取了合同约定、直接罚款、变相罚款、扣减返利、限制供货、停止供货等多种惩罚性和约束性措施,一旦下游经营者不按涉案企业规定价格或限定的最低价销售,就会遭到惩罚。

 

责任编辑: 刘颖颖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