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春晚语言类节目方针公布:真 亲 小 乐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8-23  内容来源: 辽宁卫视

春晚语言类节目方针公布:真 亲 小 乐

 

    央视马年春晚总导演冯小刚日前召集副导演赵本山、艺术顾问张国立、刘恒和策划张和平等召开碰头会,为春晚小品、相声等语言类节目定调。22日晚间,2014央视春晚官方微博正式公布了今年春晚语言节目创作的四字方针:“真”、“亲”、“小”、“乐”。“真”:真诚,以“真诚”的态度创作,以“真诚”的作品打动观众。“亲”:亲切、亲民,贴近群众,贴近民生,贴近时代。“小”:“以小见大”,小故事讴歌大时代,小人物演绎大社会。“乐”:欢乐度永远是语言节目的根本。

    此前,冯小刚曾对春晚语言类节目提出了一个四字方针——“干预生活”,希望作品能回归讽刺辛辣幽默。而在碰头会上,冯小刚更明确提出要摒弃那些煽情、唱赞歌的东西,所有创作者要放开手脚,敢写敢说,呈现出带尖带刺、有棱有角的相声和小品来。(来源:网易娱乐)

 

责任编辑: 石宇昕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