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商务部:中国市场一视同仁 任何企业都应守法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8-23  内容来源: 中国网

 
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
 

(中国网8月23日讯 记者孙磊)商务部今日召开例行发布会,介绍1-7月商务运行情况。在被问及中国对汽车行业调查、医药行业、液晶面板等行业反垄断调查是否会影响外商投资时,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沉丹阳表示,中国政府在建立健全市场经济体系过程中,对各类性质的市场主体都一视同仁,任何企业都应当守法经营,如果触犯法律都应受到相应的法律制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沈丹阳::刚才我报给大家的数据已经间接说明了,外商投资企业对中国投资环境还是非常有信心的,包括日本企业。我最近看了一个材料,调查显示,70%以上的日本企业对在中国投资有信心。讲到中国政府相关部门对违法企业进行调查,我们要这么看:中国政府在建立健全市场经济体系过程中,对各类性质的市场主体都是一视同仁的,任何企业都应当守法经营,如果触犯法律都应受到相应的法律制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改革开放30多年来,外商投资企业已经成为我们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我们相信,绝大多数外商投资企业都是能够依法开展经营活动的。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地欢迎各国投资者来华投资兴业,依法保障对外国投资者和外商投资企业的合法权益,努力为各类性质的市场主体营造公开透明的法律环境,高效便利的行政环境和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这些话我们说过多次,今天再重申一遍。谢谢。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