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强:释放内需潜力将支撑长期中高速增长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9-12  内容来源: 央视经济

 

张晓强说,中国经济正处于转型期,从过去数量、速度型的扩张,转向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我们提出加快发展方式的转变,提出在经济结构战略调整上下工夫。

经过30年快速发展,中国经济总量大了,由此也带来一些资源环境约束加剧、发展不均衡、不协调、不可持续问题,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大,这一系列问题要求我们把更大力量放在结构调整、优化、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发展质量上,同时,也为改革留出更宽松空间。中国经济在今后一个时期,从高速增长转到中高速增长期,符合中国新阶段国情和经济规律,也体现我们今后发展更加强调重质量、惠民生和增长的可持续性。

张晓强说,有人担心中国经济硬着陆,连中高速也维持不了。对此,我们将保持基本政策不动,采取有针对性调控措施,深化改革,释放改革红利,在7、8月份,经济企稳、向好态势已经出现,从中国今后发展来看,保持中高速增长条件是完全具备的。随着收入分配体制改革、缩小城乡区域差距,内需潜力会不断释放出来,支撑中国长期中高速增长。

 

责任编辑: 孙磊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