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期刊在海外高峰论坛召开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9-15  内容来源: 中国网

中国期刊在海外高峰论坛召开

 

    中国网9月15日武汉讯 (记者 王一辰)9月15日,由中国外文局主办,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国图公司”)承办的“中国期刊在海外高峰论坛”在武汉首届中国刊博会上举办。来自海内外的期刊出版发行界人士济济一堂,围绕“深入交流中国期刊海外发行经验,展望未来海外发行趋势”主题,分析、探讨未来中国期刊发行的走向和趋势。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外文局的有关领导出席论坛。国内100余家期刊负责人,以及法国、德国、日本、加拿大等国的期刊发行商、图书馆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司长王国庆以及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分别致辞,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公司总经理孟祥杰作主题发言。

    论坛上,日本东方书店社长山田真史,法国期刊订阅公司董事长菲利浦,德国国家图书馆东亚部主任考恩,加拿大天际集团董事长褚少立等国外发行商,《今日中国》杂志社、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的负责人,分别就中国期刊的出版、发行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发表演讲,并就中国期刊走出去面临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论坛上,国图公司作为中国期刊的海外代理首次公开发布权威数据: 根据近十年的发行数据统计、整理,推出了“最受海外机构用户青睐的中国期刊海外发行排行”及“最受海外读者喜欢的中国期刊海外发行排行”。

    国图公司是新中国第一家书刊进出口机构,公司书刊出口业务一直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时至今日,中国期刊出版品种已达9400种,其中以国图公司为海外发行总代理的期刊达8000余种,每年出口期刊数百万册。公司在世界5大洲、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书刊发行网络,累计对外出口书刊14亿册。

 

责任编辑: 孙婉露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