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2012年我国电商交易额破8万亿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9-26  内容来源: 中国网

 

商务部发言人姚坚
 

 (中国网9月26日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在今日举行的电子商务发展专题发布会上介绍,近年来我国电子商务发展迅速,2012年交易总额突破8万亿元,达到80163亿元,同比增长31.7%;其中网络零售额超过1.3万亿元,同比增长67.5%,占2012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6.3%。

  据姚坚介绍,到2012年底,我国连锁百强流通企业中已有62家开展网络零售业务。据有关机构统计,上半年我国网络零售交易总额超过880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70%。随着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电子商务服务业也得到了快速成长。2012年电子商务服务行业总营收超过2000亿元,成为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动力和促进就业的主要途径之一。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