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揭晓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9-29  内容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最佳男女演员:张国立、宋佳、黄晓明

最佳男女演员:张国立、宋佳、黄晓明

    第22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暨第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28日晚在湖北武汉举行。黄晓明、张国立、宋佳分别凭借《中国合伙人》、《一九四二》、《萧红》中的出色表现获得最佳男、女主角。

黄晓明、陈可辛

黄晓明、陈可辛

黄晓明、赵薇与恩师崔新琴合影

黄晓明、赵薇与恩师崔新琴合影

    9月28日,第22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在武汉落幕,第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各大奖项在闭幕式上一一颁出,陈可辛凭借《中国合伙人》获得最佳导演奖,而赵薇凭借《致青春》夺得“导演处女作”奖。

黄晓明成新科影帝:

黄晓明领奖时自认“我就是个土鳖,我就是个二货,我真没想到我这个二货也会有今天。”他坦言不想拿奖是假的,“自从崔老师把我招进电影学院的时候,就想站在这个领奖台上。”

对于多年努力终于开花结果,黄晓明显得非常感慨:“我没有天分,唯一的技能就是努力,我相信人定胜天。很多人说我英语不好,我就逼着自己选了英语特别多的角色;很多人说我演技不好,我就演了很多不同的角色,一部部拍一条条过,我想用周星驰电影里的一句话来说,‘其实,我是个演员。’谢谢质疑我和骂我的人,让我知道自己的不足,让我有了成长。”“还有特别重要的是谢谢我明教的影迷们。你们在我最低潮最低落的时候,受到最多质疑的时候,是你们一直选择相信和支持我,是你们一直陪在我的身边鼓励我,谢谢你们。

赵薇激吻闺蜜经纬:

赵薇凭借导演处女作《致青春》获得导演处女作奖,感叹“随着年纪越来越大,能第一次做的事情越来越少了”,承认自己因为能力的局限给剧组同仁添了很多麻烦。她感谢编剧李樯和监制关锦鹏,并激吻自己的闺蜜、颁奖礼主持人经纬,表示要令她“疯狂”起来,还笑言“别解释,越解释越乱”,令经纬害羞脸红,不过这个场面在央视电影频道播出时被剪掉。

    张国立感言幽默:

    张国立领取影帝时,则幽默表示:“冯小刚你坚持了十九年(拍《一九四二》),你是为我坚持。”还打趣“双黄蛋”:“如果只有一只金鸡摆在那,我相信黄晓明一定会让给我。” 

第22届金鸡百花电影节获奖名单

  最佳故事片 《中国合伙人》 《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最佳导演 陈可辛 《中国合伙人》

  评委会特别奖 《一九四二》 《百鸟朝凤》

  最佳男主角 张国立 《一九四二》、黄晓明 《中国合伙人》

  最佳女主角 宋佳 《萧红》

  最佳男配角 王庆祥 《一代宗师》

  最佳女配角 王珞丹 《搜索》

  导演处女作奖 赵薇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最佳纪录片 《冰血长津湖》

  组委会奖 《忠诚与背叛》

  最佳原创剧本 黄宏、王金明 《倾城》 最佳改编剧本 刘震云 《一九四二》

  终身成就奖 于敏、刘学尧

  最佳科教片 《气候变化与粮食安全》

  最佳美术片 《终极大冒险》

  最佳戏曲片 《兰梅记》《红楼梦》

  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 《万箭穿心》

  最佳儿童片 《我的影子在奔跑》

  最佳摄影 吕乐 《一九四二》

  最佳录音 吴江 《一九四二》

  最佳美术 张叔平、邱伟明 《一代宗师》

  最佳音乐 章绍同 《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责任编辑: 吴婧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