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故里国庆游客每天超过1万 堵车2公里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0-07  内容来源: 北京公共

 

新华社济南10月3日专电(记者韩洁)“八月深秋,无边无际的高粱红成汪洋的血海。高粱高密辉煌,高粱凄婉可人,高粱爱情激荡。”这是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在其成名作《红高粱》中,对“高密东北乡”风土地理的描写。

今年秋天,这一小说中出现的场景,在高密“东北乡”得以还原。当地5月种下的3000多亩红高粱正进入成熟期,而随着电视剧《红高粱》剧组的进驻,红高粱风情更成为旅游热点。

国庆假期,记者来到莫言作品中反复提到的高密“东北乡”。从地理上讲,“东北乡”泛指原高密市的大栏乡、河崖乡,即现在的高密市胶河疏港物流园区以及夏庄镇、姜庄镇的一部分。

记者来的当天,正赶上演员周迅在高粱地里拍摄。连日来,人口不足2万人的胶河疏港物流园区,每天涌入的游客超过1万人,令这个以往无人问津的小镇应接不暇。

责任编辑: 孙磊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