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日军强掳慰安妇资料公布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0-08  内容来源: cctv

 

二战日军强掳慰安妇资料公布

中新网10月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7日报道,日本东京的国立公文书馆日前向市民团体公开记载着二战期间,日军从印尼的俘虏收容所强行带走约35名荷兰女性作为慰安妇的官方资料。该资料是承认军队与慰安妇问题有关的河野官房长官谈话(1993年)的基础。虽然其存在和大致内容已为人所知,但公开详细内容尚属首次。

日本法务省表示,资料除了包括直至1949年在荷兰方面的临时军法会议(乙级、丙级战犯法庭)上前日军中将、少佐等5名军官和4名民间人士被判强奸罪等的起诉书、判决书等审判纪录外,还包括审判后对军官实施讯问调查的结果。

据报道,该资料共约530页,法务省据此汇总的资料摘要是编写河野谈话时的资料之一。资料原件1999年从法务省移至公文书馆,9月下旬在神户市市民团体的要求下公开。

对前陆军中将的判决书等的记录显示,1944年在日军军官的命令下,原先关押在爪哇岛三宝垄的荷兰女性被带到省内4处慰安所,在受到威胁后被迫卖淫。

该中将回国后1966年在石川县政府内接受了询问调查。该资料所包含的调查记录显示,中将对战犯法庭的判决反驳称“在接受联合国军调查时,妇女们真假掺杂着说日本军部的坏话”,另一方面他也承认“在签(成为慰安妇的)承诺书时,对若干人多少有所强制”。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