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取代宗庆后登上福布斯榜首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0-17  内容来源: 云南卫视

 

王健林取代宗庆后登上福布斯榜首(资料图)

昨日《福布斯》中文网发布2013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取代去年的宗庆后,凭借860亿元的净资产首次登上榜首,较上一年的488亿元大幅提升。

今年亿万富豪共计168位,较去年的113名大幅提高,创下历史新高。排名前三的分别是王健林、宗庆后和李彦宏,财富分别为:860亿元、683亿元、677亿元。今年的400人榜单中,87位首次上榜。汉能控股集团的董事长李河君凭借665亿元人民币净资产新上榜就摘得榜单第四席。

今年,福布斯和胡润发布的榜单仍有诸多分歧,排名前十的富豪中,除了王健林、宗庆后、马化腾、李彦宏、杨惠妍外,另外5名富豪不尽相同。福布斯前十名出现了李河君、魏建军、何享健和刘永行。胡润榜则出现了严彬、许荣茂、张近东、姜滨家族及许家印。

而宗庆后的财富在两张榜单上差距达到了近500亿元,在胡润百富榜上,宗庆后的财富为1150亿元。

IT领域的富豪尤为引人注目,马化腾的财富从去年的390亿人民币飙升到622亿人民币。马云、雷军的排名也有大幅上升。

四川12位富豪上榜,刘永好家族继续蝉联四川首富,在榜单上排名第30位,拥有财富201.3亿元。此外,龙湖地产蔡奎、西藏海思科药业王俊民分别排名四川富豪第二、三位,拥有财富为158.6亿和105.5亿。

上榜的四川企业家还有独一味阙文彬夫妇、蓝光杨铿、科伦刘革新、宏达刘沧龙、和邦股份贺正刚、天齐锂业蒋卫平、利君股份何亚民家族、西藏海思科药业郑伟。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