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军队2万连长开会 金正恩出席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0-26  内容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图片来源:朝鲜劳动新闻
 

图片来源:朝鲜劳动新闻
 

  为期两天的朝鲜人民军第四次连级军官大会23日在平壤闭幕,约两万名朝鲜人民军连级以上军官出席会议。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这是最近十几年来朝鲜举行的规模最大的军官会议,引起各方高度关注。

  两万名连级军官与会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人民军第4次连长、连政治指导员大会22日和23日在平壤举行。大会总结了过去在加强连队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并要求连级部队适应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金正日军事思想的要求。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大会。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人民军总参谋长李永吉、人民武力部部长张正男等朝鲜人民军高级指挥官、人民军连长、连政治指导员、各级部队指挥官和政治干部约两万人参加大会。

  金正恩在大会的开幕式上致辞时强调,全体与会者要加强连队建设,不辜负党的信任和期望,使得朝鲜人民军的强大力量能够得到更充分的发挥。金正恩表示,他相信此次会议对于推动全军加强连队建设“具有里程碑的历史意义”。

  金正恩带着“浓厚兴趣”听发言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长崔龙海在会上做了报告。报告说,金日成在白头山建立第一支抗日武装力量时就把连队作为朝鲜人民军最基本的战斗单位。报告说,从金日成、金正日到金正恩,朝鲜三代领导人的建军思想一脉相传,都非常重视连队的建设。朝鲜人民军各级指挥官坚决贯彻执行这一建军思想,使得人民军始终保持高昂的战斗力。

  朝中社报道说,金正恩“带着浓厚的兴趣”听取了连长、连政治指导员代表在大会上的发言,并邀请他在去年8月曾经视察过的“柿子树”女兵连队的连长和前政治指导员,和她们一起合影。

  金正恩最后致闭幕词,要求人民军指战员团结在党的周围,以加强连队建设为新的起点,加强人民军的战斗力。

  韩国称规格“不同寻常”

  朝鲜人民军第一次连长、连政治指导员大会于1973年10月11日举行,此后每隔多年才举行一次这样的会议。

  韩联社称,此次会议是近14年来朝鲜举行的规模最大的军官会议。金正恩出席了会议的开幕式和闭幕式,这种“不同寻常的规格”显示了他对此次会议的高度重视。

  金正恩执政后对军方领导层进行一系列人事调整。今年5月,张正男出任朝鲜人民武力部部长;8月,李永吉接替金格植出任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此外,金正恩还提拔晋升了一批军官,逐步完成在军方的人事布局。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