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伟:中国房地产泡沫带来的风险令人担忧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1-01  内容来源: 央视经济

李伟:中国房地产泡沫带来的风险令人担忧

 

    今年中国楼市仍高烧不退,但一二、三四线城市房价已现“分化”。地产大佬、中国首富王健林和“大炮”任志强仍继续看涨中国房价(中国房地产泡沫之辩),然而“383”改革方案牵头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认为,继续膨胀的房地产泡沫已成为中国经济稳定健康发展最不可预测的风险点。

    李伟近日在参加某论坛时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区域性不同层次的趋势性分化越来越突出。由于就业吸纳能力提高,公共服务较为完善,城市规模仍在持续扩张的态势,刚性需求旺盛,一二线城市住房用地占比偏低,土地和住房供给相对不足,价格上涨的压力较大。而与之相反,由于住房供给持续增加,人口聚集速度趋缓,三四线城市开始出现供大于求的局面。李伟警示:“谁也不能否认,(房地产)这个泡沫继续在膨胀。我们认为这实际上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稳定健康发展最不可预测的风险点。很值得担忧。”

责任编辑: 刘颖颖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