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中国骄傲 广州恒大问鼎亚冠

发布时间: 2013-11-14 16:23: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鲁楠  |  责任编辑: 鲁楠

中国网: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体坛会客厅。北京时间11月9日,2013赛季亚冠联赛决赛第二回合在广州天河体育场打响。最终广州恒大俱乐部主场1-1战平韩国首尔FC队,两回合总比分3-3,恒大凭借着客场进球优势加冕2013年亚洲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冠军,时隔23年中国顶级职业足球联赛俱乐部再一次站在了亚洲之巅。相信很多球迷和很多关心中国足球的人一定会永远记住这样一个时刻,毕竟中国足球已经很多年没有经历过这样的荣耀时刻了,中国球迷也有很多年没有这样高兴过了。一个亚冠冠军头衔,或许并不能说明了中国足球已经走向成功,但是这样一座亚冠奖杯无疑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国内著名足球专家肖良志老师。让他和我们一起探讨恒大这座亚冠奖杯对于中国足球的现实与未来有什么样的意义?

肖老师老师,您好,欢迎您做客体坛会客厅。我们想先问你一下,您在当时看恒大这场比赛的时候,尤其是在下半场十几分钟的时候,快要结束的时候,您的心情是怎样的呢?

肖良志:心情有一点点激动,同时主要的还是一种期待,期待我们中国足球在职业化20年以来,因为从1994年到现在,中国的职业球队还没有站在过亚洲之颠,我们希望这是一个好的机会,然后站在亚洲之颠,向亚洲,乃至世界足坛宣告,中国足球从此可以站起来了,当时就是这个心情。

中国网:您觉得这次恒大夺冠,它最大的功臣应该是谁?

肖良志:我觉得是这样,不能说单独的一个人,首先是有恒大集团的老板,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正是因为他的大力支持,和他对足球的理解与我们整个专业足球界的人士可能理解不同,他把它当做集团发展的助推器,同时也是站在更高的高度和角度,为中国足球做一些事情,所以他颠覆了过去的小富既安的模式,然后采取的长忍重来,或者很难走的路子,就是金元政策,利用这样助推器,把整个的广州恒大带到了全新的高度。肯定是没有许家印这种投资的策略和这种胆略,它不会有广州恒大的今天。

第二个功臣就是他的主帅,世界级的大牌教练里皮和他的团队,正是由于里皮的到来,把原来广州恒大,纯属于一支中超标志的这支队伍,带到了带有世界色彩的,或者世界标签的路,尽管我们的水平可能达不到欧美那些特别强的俱乐部队的水平,但是我们具备了欧美的标签,这就是里皮的团队带来的丰富经验,然后导致了一个结果。

第三,广州恒大的球员,因为它击中了我们国内最好的本土的球员,同时也是集中了亚洲最好的外援团队,正是三方面群体组合成了广州恒大,站到亚洲之颠的功臣队伍。

中国网:其实是一个团队合作的结果。

肖良志:没错。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