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国足之殇:恒大强非国足强

发布时间: 2013-11-14 16:50: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鲁楠  |  责任编辑: 鲁楠

中国网:您觉得一个豪门球队,他的成绩是否应该和本国国家队的成绩联系在一起呢?

肖良志:我个人觉得不会有直接的关系,但是有一定的关系,我们可以纵观欧洲各国,包括美洲,有很多就是足球强国的这些豪门俱乐部和国家队水平之间的联系,我们就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如果一个国家顶级联赛当中,有3--4家豪门俱乐部,也就是拥有大量优秀本土球员的俱乐部存在的话,这些豪门俱乐部会代表着,或者基本体现着国家队的水平。但是我们现在中超只有广州恒大这么一家俱乐部,它集中了所有的优秀队员,同时集中了更好的外援在一家俱乐部,这样的话,在短期之内,对我们这一家俱乐部的带领作用是非常强力的。但是一枝独秀就体现的这家俱乐部在一个联赛当中独孤求败,对于其它俱乐部的竞争,或者对其它俱乐部的发展形成一个制约。

同时国家对体现的是我们所有本土球员的最高水平,但是俱乐部体现的不仅仅是我们本土球员的素质,它体现更多的是,比如有外援的素养,有商业化的性质,有市场化的运作,还有本土球员的能力,所以我们不能简单的说广州恒大就一定能够代表我们国家队的水平。

实际上现在已经看出来,国家队的成绩是这么大,但是广州恒大的成绩有这么好,形成一个强烈的反差,也佐证了我刚才说的这些方面。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