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恒大夺冠非偶然 “咸鱼翻身”有诀窍

发布时间: 2013-11-14 16:57: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鲁楠  |  责任编辑: 鲁楠

中国网:我们知道原来广州恒大队在中甲联赛当中仅仅是一支中游的球队,只用了四年的时间它就迅速的崛起了,您认为其中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肖良志:首先恒大它接手球队之前的前身是原广药队,原广药队在我们中超后来打的成绩可能就是中游的水平。为什么它到了中甲,大家都是众所周知的事情,由于2009年的反赌扫黑,原广药队牵扯到几场假球,最终被中国足协在2009年底勒令降级,在这样的前提之下,许家印看准了中国足球到了一个谷底,也就是抄底的时候到了。同时他个人有其它方面更敏锐的嗅觉,所以在中国足球最谷底的时候他抄底了。

抄底之后,当时他的策略和规划就是说,用一年的时间就打回中超,进入中超之有一个五年的规划,就是三年的时间之内必须夺得中超冠军,5年、10年之内必须夺得亚冠冠军,实际上这个目标他都提前实现了。

正是因为许家印在中甲的大投资,因为当年他就投资了几个亿的资金,而中甲所有的球队,就是大多数在两三千万就能维持一支球队在中甲的生存和发展,这几个亿的资金肯定会把广州恒大一年的时间就带到了中超,所以就是在这样的前提之下,成为了广州恒大发展的基础。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