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银狐妙手安天下 里皮能否救国足?

发布时间: 2013-11-14 17:09: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鲁楠  |  责任编辑: 鲁楠

中国网:刚才您在谈到这次恒大夺冠的时候,也提到了它的教练里皮,最近坊间对于他入主国家队的呼声可以说是非常高,您觉得存在这种可能吗?里皮会进入国家队当教练吗?假设他进入了,他真的就会带领国家队的足球队走向世界吗?

肖良志:这也是一个非常焦点的问题,因为里皮在广州恒大的成功,当年率领意大利夺得世界杯冠军,包括欧洲杯冠军,作为一个世界级的大牌教练,他体现的水平正是我们中国国家对的主帅,就是历任的国家队的主帅,除了米卢之外,就是欠缺的那些东西:第一就是临场指挥艺术非常的高明;第二就是战术的调整和运用非常的到位;第三对球员的教导非常的具体和仔细。具备了这三个前提,球员在他的手下肯定能够重新发挥自己的水平和能力,这正是中国国家队主帅的位置所需要的。

我个人觉得,可以谈这么一个观点,从目前得到的信息和迹象看,里皮现在是中国国家队主帅的第一人选,但是现在他面临一个问题,就是他面临一个选择,中国足协和广州恒大也面临另外一个选择,里皮是直接脱离广州恒大入主中国国家队,还是效仿排球郎平的执教模式,就是一肩挑,就是既出任中国国家队的主帅,也担任广州恒大队的主帅,就是一个问题。

另外一个问题,大家都知道里皮的团队在广州恒大的年薪是1千万欧元左右,如果巨大的薪水,如果他直接脱离广州恒大的话,中国足协是没有能力支付这么庞大的一笔资金的,这就面临一个资金来源的问题。所以说他是中国国家队主帅第一人选,但能否入主还是取决于其他的几个条件。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