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高收益保证高投入 恒大“不差钱”

发布时间: 2013-11-14 17:45: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鲁楠  |  责任编辑: 鲁楠

中国网:有人说这种所谓的“恒大模式”可能会带来新一轮的泡沫发展,您认同这种说法吗?

肖良志:一个俱乐部的投资和发展,不能单独以一个俱乐部去论。比如16家俱乐部他们各自的性质、投资方式、发展模式是不同的,一家俱乐部和另一家俱乐部相比的时候,他们说泡沫只是说从投资的角度考虑的。我可以这样讲,恒大地产作为一个相当厉害的地产集团,这几年的发展轨迹大家都知道,它是销售额在不断的增长,到今年他可能进入一千亿的殿堂。

一千亿意味着什么样的概念?即使是30%的利润的话,它一年的利润有300亿。实际上它在2010年的时候,2011年的时候,他的净利润已经100多个亿,将近200个亿。对于拥有一个两三百亿利润的一个集团来说,每年投资足球3--5个亿的话,就是毛毛雨,对于恒大来说,所以这不是泡沫,是因为他投得起。它投得起的原因是什么?就是通过自己发展的金元政策的模式,然后买更好的外援,然后建更好的教练团队,然后建立更好的服务团队,同时把自己基地建立到在亚洲,乃至世界都是一流的水平,就是形成一个完美的体系,这是金元政策的功效。你说它是泡沫,如果跟其它15家俱乐部来比它可能是泡沫,但是跟广州恒大本身来讲它并不是泡沫,所以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