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借东风:“反赌扫黑”助力恒大

发布时间: 2013-11-14 17:52: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鲁楠  |  责任编辑: 鲁楠

中国网:您刚才有两次都提到了反赌扫黑风暴,我们也知道恒大是在2010年入主广州,假设没有这次反赌扫黑风暴的话,恒大会如此快的崛起吗?

肖良志:在2009年底和2010年年初的时候,因此反赌扫黑这样的机遇,广州恒大抄底了中国足球,其实许家印是不喜欢足球的,平时他也不看球,但是他就是有一种敏锐的嗅觉,这种嗅觉大家可以考虑,有各方面的。

同时他强调了自己的社会责任,也是对广州足球的社会责任,最终强势的介入了中甲联赛,现在是顶级的职业联赛。如果没有反赌扫黑的话,我相信广州恒大介入中国足球的可能性就不是很大,如果没有反赌扫黑的话,广州恒大不介入中国足球,它还会沿用以前地毯式的打法,就是这种投放广告的模式,比如每年拿出5%--10%,就是利润的比例去投资各大的媒体,各相关的渠道进行宣传。但是这个宣传的力度和传播的效应,要与他投资职业足球来比,尤其是与现在获得亚冠冠军相比,那它是远远不如现在的状态。

同时,正是由于介入足球之后,在中国、在亚洲,乃至世界的传播效应,导致了广州恒大的品牌无限的上升,直至成为品牌第一。在一年的时间之内,实际上它的品牌价值就增长了接近50%,从原来不是很靠前的位置直接就越升为第一了,正是因为这些效应,大家可以想一想,有一千多家的报纸,然后数十万的网站,几千家的杂志,还有那么多的电视台,每天的狂轰乱炸,这样的广告效应要比他投放广告要大一百倍,甚至一千倍还要多得多,在这样的前提之下广州恒大已经广为人知。

同时,老百姓对这种广告的效应和传播的效应是非常认可的,所以广州恒大集团在最近四年的增长是非常无量的,然后从原来的300多亿直接到现在的1000亿,我相信它介入足球的力量是非常大的。足球的效应对地产集团的发展助推力量也是非常大的。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