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借东风:足协为恒大“开绿灯”

发布时间: 2013-11-14 18:06: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鲁楠  |  责任编辑: 鲁楠

中国网:为了恒大的亚冠征程,中国足协也是一路给它开了绿灯,我们听说在现场的时候,我们还看到中国足协的领导穿着恒大的球衣现身现场进行呐喊加油,您觉得恒大夺冠和中国足协的支持有多大关系呢?

肖良志:恒大在亚冠赛场上夺得亚冠冠军,其实中国足协的支持并不是很大,不会占主导力量。但是,因为从2012年开始,中国足协在支持广州恒大的一些政策和规章制度上出现了一定的偏差。比如2012年大家广为诟病的,也是其它中超俱乐部非常不满的,中途更改外援引进的规程,其实就是专门针对广州恒大的,那个就是相对有其它俱乐部来说是不公平的这也是违反我们规定的,当然它为了支持广州恒大打好亚冠做出了这样的决定,只不过2012年广州恒大没有进军冠亚军决赛的对顶级的比赛。

今年实际上中国足协支持广州恒大有一些具体的表现,比如在其它俱乐部,就是广州恒大要求跟其它球队进行赛程调整的时候,有一些俱乐部可能就提出了不同的意见,甚至是拒绝了,在这样的前提之下,中国足协就介入了协调,进行了斡旋,最终让其他的俱乐部同意为广州恒大的赛程调整让路。而且大家打的旗号和中国足协说出的原因是一致的,就是支持广州恒大打亚冠,所以在这样的前提之下,一年之内,中国足协和其它俱乐部为广州恒大的赛程调整期次。就是7支队伍,或者说总共7次调整了赛程,就是往前提或者后延,这样确实是对广州恒大无限的支持。

在其它的方面,包括在足协杯赛程的安排上,包括其它各个方面,包括在多线作战广州恒大使用替补球员,等等这些问题上中国足协都做出了让步。确实是有一定的支持,但这不是核心因素,核心因素还是广州恒大今年的势力确实到了问鼎亚冠冠军的地步。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