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亚冠强心剂 中国足球即日启程

发布时间: 2013-11-14 18:14: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鲁楠  |  责任编辑: 鲁楠

中国网:但不管怎么说这次恒大夺冠和2002年世界杯一样,可以说都是中国足球上一个非常重要的节点,也有很多人就开始担心了,说广州恒大夺冠之后,中国的足球应该如何发展呢,会不会像2002年之后毫无希望了?

肖良志:在亚冠冠军前后,很多的说法,其实这很正常的,用一个歇后语来形容中国足球,这么多年以来,我们从河南到湖南--难上加难,就是取得好成绩。

到现在接近60年了,中国足球有过几次辉煌,让我们高光和荣耀的时刻,想起来实际上只有两次,一个是1988年,高丰文率领我们的国奥队,实际上那时候还不是国奥队,是国家队,叫国奥队,打进了汉城奥运会,那是一次比较高光荣耀的时刻。

职业化以来,就是2001年10月7号,我们在2002年打进了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当时成为整个中国体育界和中国球迷的一个节日,当时的狂欢景象,那种万人空巷的场面,我现在记得非常清楚,因为我一直在现场。

到现在为止,只有这么两次荣耀的时刻,这一次亚冠冠军,是获得了我们第三次非常高光荣耀的时刻,中国球迷在经历了几十年的残酷的煎熬之后,突然有一个亚冠冠军降临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当时,就是当天广州天河,包括我们全国各地的其它球迷的反响和举动,就知道亚冠冠军对我们多么的重要。为什么?因为这个亚冠冠军可以让亚洲,乃至世界足坛对我们中国足球重新建立一种尊重的态势,同时让我们中国足球挽回一些过去失掉的尊严,而这个受到别人的尊重和挽回我们的尊严,正是中国足球最需要的,所以在这样的前提之下,亚冠冠军会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

2002年我们本来可以更好的、快速的发展,但是由于上层,包括国家局总局他们做出了一些决策和规划是错误的,而且是要求我们整个中国足球进行大反思,把一次好的事件变成一次事故,然后把这一次事故又变成了一次大的灾难,就导致了中国足球从韩日世界杯之后每况愈下,直到2004年的G7革命,到后来的乱七八糟的事情出现,加上赌黑泛滥,让中国足球腐烂到底。

这次在反赌扫黑三年之后,经过一个稳定期和建立了良好的秩序之后,中国足球会进入下一个发展期的时候,获得冠军,它是一针强心剂,这针强心剂可能会带动整个中国足球软硬建设方面的变化,同时带动更多的资金投入到中国足球,包括青少年,包括我们的职业联赛,包括国字号,包括其他的,甚至今后体育改革当中足球改革方面场地的建设,所以这是一个好事。2002年韩日世界杯前后,尤其是2002年世界被以后,就是把好事变成事故,把事故变成灾难发展的道路肯定是不一样的。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