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国足应警醒:恒大模式非良药

发布时间: 2013-11-14 18:34:16  |  来源: 鲁楠  |  作者: 鲁楠  |  责任编辑: 鲁楠

 

中国网:其实我们还是可以看到比较良性的发展趋势,我们看到国家队和恒大的成绩是相差甚远,可以说有一点反差鲜明,您觉得国家队应该向恒大学习什么、借鉴一些什么经验呢?

肖良志:实际上一个俱乐部的发展模式和国家队的运作模式是不同的,一个俱乐部的发展模式是相对比较简单的,只要我们投资人和俱乐部的管理层与教练团队形成一个体系,职责分明、各司其职,做好各自的工作都会取得比较好的成绩。

但是国家队的层面不一样,国家队面临的对手,首先是我们亚洲范围内的对手,国际上的对手,另外如果进入到其它更高水平的比赛,那就是面对世界级的对手,因为他的对手不同,所以备战的模式和方式都是不同的。

另外,中国足协和广州恒大的投资人,就是许家印的管理模式、管理理念、管理方式也是不同的,中国足协的这种管理方式肯定会涉及到很多的层面,其中有很多的内耗和矛盾。广州恒大这块,只要许家印这边制定了相关的政策、具体的措施之后,只要俱乐部不折不扣的去执行就可以了。然后通过里皮的教练团队,具体的足球业务体现在队伍身上,最终达到一个自己取得好成绩的目的。

国家队不同,国家队必须集中整个中超、中甲联赛当中所有的优秀队员,然后有其它的教练员来进行技战术的组合,再加上没有外援,在这样的前提之下,国家队的水平跟恒大的水平不是一个层面的。在世界上其它国家也是一样,很多豪门俱乐部,因为他们的球员来自非常多的国家队的优秀球员组在一起,那么它的水平肯定要高于国家队水平的。同样,广州恒大的水平其实也是高于我们国家队的水平的。

在这样的前提之下,两者之间还是我刚才强调的,不会有特别直接的决定性的因素,因为一个国家的职业联赛的水平高了,那么它的豪门多了,可能会让我们的国家队水平进行提升,但是它不是一个绝对的关系,就一定能让我们国家队的水平得到体现。国家队的水平反过来也不一定是哪支豪门水平的体现。这就间接的说明了,目前国家队在亚洲杯赛场和其他的热身赛的赛场取得的成绩,正好是与现在的状况形成一个很大的落差,也是一个巨大的反差。所以在这样的前提之下,我们的球迷一定要耐心,一定要冷静,广州恒大的水平获得亚冠冠军,不等于我们中国国家队的水平就高了,就一定在亚洲就重返一流了。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