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美国:比特币火爆引发广泛关注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1-22  内容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近期大家普遍热议的投资产品已经不是传统的大宗商品或者金融产品了。一种互联网上的虚拟货币,一个月内上涨了5倍,今年上涨高达40倍,4年时间里它更是上涨了超过万倍,如此暴涨趋势,已经超过了任何一款正规的大宗商品或者金融投资产品。它,就是富有传奇色彩的比特币。

截止到11月20日晚间,中国的比特币价格已经超过了5110元人民币,这还是从19日6989元人民币高点回落下来的最新价格。高昂的价格吸引了大批的玩家进入,比特币也不负众望在短期创造了不少富豪,但是如此暴涨,难免让人怀疑,这种造富的传奇,到底能延续多久?

美承认比特币合法催生价格暴涨

事实上,近期比特币的疯涨是有原因的。美国时间11月18日,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及政府事务委员会首次承认比特币是一项“合法”的金融服务。《纽约时报》称,这是美国政府首次公开承认比特币的合法性,这也就意味着这种虚拟货币朝主流迈进了一大步。

在美国政府发布了对于比特币有利的表态之后,11月19日的Mt.Gox交易平台上比特币价格最高涨至900美元,在比特币中国交易平台最高也攀升至6989元人民币。而在2012年年底时候,比特币还只在12美元左右徘徊。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虽然没有出席这次听证会,但是其在致参议院的信中称赞了比特币创新之处以及价值所在,并特别指出这种创新或催生出一个更快、更安全、更高效的支付系统。这一表态更让比特币玩家看到比特币的广阔空间。

而除了美国承认了比特币合法外,德国财政部则在更早时间内就已承认比特币的合法性,而今年加拿大也诞生了第一台比特币ATM机,8天时间里就有1万加元流通。比特币今年一系列的被合法化消息,导致其年内上涨了40多倍。

在国内,包括壹基金和淘宝网部分商户都已经接受了比特币结算方式,近日,盛大旗下的一个名叫“盛大青春里”的楼盘宣布接受比特币支付购买。而在国外,比特币已经可以在咖啡厅、快餐店进行消费了。

消息面的利好催涨了比特币的价格,其特殊的供应形式也是比特币大涨的重要原因。比特币最初诞生是为了抵制各国央行滥发货币导致纸币贬值,它是结合社会生产力而产生出来货币数量,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货币本身与生产力方面的平衡,越多矿工挖掘比特币,产生比特币的数量则越少,这也是催生比特币价格上涨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