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机票发票15天未送达影响报销 携程网补偿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2-02  内容来源: 红网

   “都已经超过15天了,我仍未收到携程旅行网的机票发票,导致我无法向公司报销机票款。”广州网友古小姐最近很是郁闷,前段时间出差在携程网购买机票,回来之后却迟迟未收到机票发票,错过了公司规定的出差报账时间,致使机票款责只能由她自行承担。

  机票发票未送达影响旅客报销

  据古小姐介绍,11月11月,她在携程网购买了广州至北京的往返机票,机票价格为2620元。在订票过程中,她选择了“平邮”的形式寄回机票发票。她出差回来一周后,并未收到携程网寄回的发票。而根据她以往的经验,平邮信件通常在一周内可以寄达。根据公司的财务规定,员工出差的相关费用必须在15日内报账,超出规定日期费用则由员工自行承担。

  11月20日,她联系携程网说明情况,希望发票能在26日前寄达。携程网工作人员回复称,平邮过去的发票没收到,可重新开发票通过快递寄出去,保证她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到发票。26日,是她此次出差公司规定报账日期的最后一天,但她仍未收到机票发票,这意味着此次出差的机票费用将由她承担。

  携程网:出示有效证据,可予以补偿

  无奈之下,古小姐遂向红网“消费维权”频道发帖投诉,认为携程网未及时将机票发票送达,导致她无法向公司财务报账,遂向携程网提出索赔。红网记者就此事联系携程网。携程网客服负责人对此解释称,旅客所订机票出票成功后,按照旅客要求将发票通过平邮发出,但得知旅客未收到发票,又立即重开发票通过快递发出,“经过查询快递投递记录得知,古小姐是在27日签收的快递,但仍然没有赶上她公司规定的报账时间,给她带来了一定的困扰。”

  对此,携程网该负责人承诺,若旅客与公司积极协调后,仍不能进行报销的话,古小姐可出示该公司关于报账方面的文件等有效证据,携程网可视具体情况予以一定的补偿。

责任编辑: 刘颖颖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