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三号成功实施首次轨道修正

发布时间:2013-12-03 08:21:07  |  来源:央视国际  |  作者:tianmai  |  责任编辑:晴天

新华网北京12月2日电(田兆运、谢波)北京时间12月2日15时50分,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科技人员的精确控制下,嫦娥三号成功实施地月转移轨道首次中途修正。

据北京飞控中心副主任李剑介绍,精确实施轨道修正,是确保嫦娥三号准确抵达环月轨道的重要一步。嫦娥三号于12月2日1时30分发射升空后,在30多万公里的奔月旅程中,由于受到入轨偏差、宇宙环境等因素影响,需要择机实施轨道中途修正,校正航向,以确保嫦娥三号顺利抵达环月轨道。

北京飞控中心通过认真分析计算,研究确定了嫦娥三号首次轨道中途修正控制策略,成功向探测器注入控制参数,启动探测器自身携带的推进器,顺利实施首次中途轨道修正,为嫦娥三号顺利到达环月轨道奠定了基础。

根据北京飞控中心提供的数据,截至12月2日16时,嫦娥三号卫星已安全飞行约14小时,距地面高度约13.8万公里。

 

责任编辑: 晴天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相关文章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