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同比暴涨181.72% 一线城市卖地4720亿创记录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2-05  内容来源: 上海第一财经

 

“创33个月以来新高”,“创45个月以来新高”,无论是今年9月份典型1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还是今年11月份一线城市土地成交均价,都在不断飙升,土地盛宴貌似已不足以形容一线城市土地市场的高涨情绪,或许“饕餮盛宴”更为贴切?

据《证券日报》记者从中国房产信息集团(CRIC)获取的一份数据显示,截至到11月底,2013年年内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四大一线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总额为4720.38亿元,2012年同期则为1675.55亿元,同比暴涨181.72%,创历史最高纪录。

“今年一线城市土地市场竞争非常激烈,甚至有部分老牌房企可能也连一幅地都抢不到,开发商对未来一线、二线城市房价走势判断的乐观程度似乎一直在打破你的认知底线。”一位龙头房企的高层人士向记者如此直言,“简直疯了!”他甚至称,或许两三年后,个别企业将出现问题。

责任编辑: 孙磊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