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南非公布参加曼德拉葬礼初步名单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2-09  内容来源: 央视国际

南非公布参加曼德拉葬礼初步名单

南非公布参加曼德拉葬礼初步名单

12月8日电 (记者 宋方灿)南非政府8日公布了前总统曼德拉葬礼的一些细节。负责协调葬礼事务的南非总统事务部长沙巴纳宣布,从8日开始,参加15日曼德拉葬礼的一些国家元首和贵宾将陆续抵达。其中,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前总统卡特、小布什以及克林顿都将来南非参加葬礼。

沙巴纳表示,曼德拉是举世景仰的著名政治家,也受到了很多国家元首和知名人士的推崇。“在南非举国哀悼期间,很多国家主动为曼德拉降半旗,或者悬挂南非国旗,我们对此十分赞赏。”他说。

沙巴纳还说,“很多国际知名人士也踊跃要求来参加葬礼,与我们一起悼念、追思和庆祝曼德拉的生命传奇。”据悉,已经有11名国际知名人士将来南非参加悼念活动。不过沙巴纳并没有公布这些国际名人的名字。

沙巴纳宣布,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3个非洲国家确认将派团参加曼德拉的葬礼,另外有15个非洲大陆以外的国家确认派团参加。另外,联合国、欧盟委员会,以及非洲联盟等一些国际和地区组织,也已确认出席。

沙巴纳还确认说,美国四位总统将出席曼德拉的“世纪葬礼”,除了奥巴马与第一夫人米歇尔,前总统卡特、小布什以及克林顿都将携夫人一起为曼德拉送葬。另外,美国还有26位国会议员到南非参加相关活动。

南非政府还确认,巴西女总统罗塞夫和四位前巴西总统也将一起来到南非。

沙巴纳表示,南非政府希望有关国家尽快落实出席追悼活动的国家元首和贵宾的名单。南非向他们致以最热烈的欢迎,感谢他们在这个困难时期与南非站在一起。

 

责任编辑: 吴婧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