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2014年休假安排公布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2-12  内容来源: 央视国际

 

新京报讯(记者郭超)昨晚,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2014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明年全年假期依然维持11天不变,春节、五一和国庆通过调借相邻周末形成长假,其余假日都是“赶上哪天放哪天”。值得一提的是,春节放假从农历正月初一开始,这与以往除夕就开始放假有所不同。

春节长假日期有调整

《通知》规定:2014元旦放假1天;春节放假、调休共7天。五一劳动节放假、调休共3天。国庆节放假、调休共7天。

明年放假方案一出,细心的网友就发现,春节7天长假起止日期有所调整。明年春节放假从正月初一开始,正月初七结束。

挪假比今年减少4次

这次放假安排之所以受到如此广泛的关注,是源于全国假日办此前在网络上进行了两次假日调整调查。11月27日,假日办在多家网站公布3套法定节假日调休安排方案。其中,第3套方案保留了春节、国庆两个7天长假,这套方案支持率最高。

从明年的放假安排来看,基本是按照第3套方案调整,但也综合了第1套方案对几个一天假期的安排,全年只有3次挪假,比今年减少4次。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