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2013互联网十大热词与年度汉字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2-24  内容来源: 中国网

2013互联网十大热词及年度汉字,由互动百科联合中国文化促进会、中国新闻周刊、中国移动手机报、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搜狐新闻客户端共同发布,以盘点年度热点、反映时代特色、记录社会形态为目标,结合全年网民的关注度、年终投票,最终由专家评议产生后,于2013年12月23日正式发布:中国梦、土豪、雾霾、中国大妈、单独二孩、斯诺登、比特币、嫦娥三号、房姐、大黄鸭入选2013年互联网十大热词。

2013年度十大热词·年度汉字 - 背景

生活中,每天都会涌现大量的的新词、热词,这些凝练个性的词语,是现实生活的一面镜子,代表了一定社会阶层的民意和情绪,准确表达人们对事件和生活的态度,是这个时代不可忽视的真实力量。比如,提到2012年,人们还会回忆起正能量、你幸福吗、屌丝、江南Style等词语。

为了更好通过对网络词语的沉淀,清晰记录下这个时代的发展脉络和感知这个时代的公众情绪,自2009年开始,互动百科每年都会联合权威机构在年终发布当年的“互联网十大热词与年度汉字”。

2013互联网十大热词及年度汉字,由互动百科联合中国文化促进会、中国新闻周刊、中国移动手机报、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搜狐新闻客户端共同发布,以盘点年度热点、反映时代特色、记录社会形态为目标,结合全年网民的关注度、年终投票,最终由专家评议产生后,于12月23日正式发布:中国梦、土豪、雾霾、中国大妈、单独二孩、斯诺登、比特币、嫦娥三号、房姐、大黄鸭 入选2013年互联网十大热词。

2013年度十大热词·年度汉字 - 热词一:中国梦



中国梦中国梦是习近平提出的指导思想, 也是新一届政府的执政理念。2012年11月29日在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习近平第一次提出中国梦构想,此后又在许多重要会议、重要活动上做出了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的重要论述。

中国梦的核心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基本内涵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它代表了新一届政府对于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和信心。

中国梦遵从“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的历史逻辑,让全体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中国梦不仅仅是理想、是目标,也是现实,反映在每个中国人的生活中。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实现中国梦就是实现老百姓的梦。

责任编辑: 刘璟
1   2   3   4   5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