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上海到西宁:小伙儿7张火车票接力回家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1-13  内容来源: 央视国际

趟火车,辗转8地11站,高铁到普快,商务座到硬座……“希望换乘计划能顺利执行”,这是网友@超高校级的猫熊的回家路。昨天,扬子晚报记者联系上了这位“转票达人”,他透露,这样转车,其实能比坐飞机省近一半的钱哦。

从上海到西宁辗转8地途经11站

从上海到西宁,在整个中国版图“雄鸡”的身上,线路曲折迂回。这趟回家怎么回,先来看看这位“换乘达人”的换乘路线:上海虹桥到南京南,南京南到蚌埠南,蚌埠南到徐州东,徐州到郑州,郑州东到西安北,西安到兰州,兰州到西宁西。买了7张票,辗转8地经11站,设计出这条路线的一个25岁的小伙子林阳阳,2011年刚从上海海事大学毕业,目前在上海一家动漫公司工作。

从上海到西宁,买不到火车票,就飞回去呗,林阳阳为何会这么折腾呢?“T164上海-西宁西7日放票是下午3点,我提前半个小时就开始坐在电脑前等待,一到3点我立马进去了,但刷验证码的时候刷了十几次都没成功,5分钟之后就没有卧铺了。”林阳阳无奈地说,他也不想这么折腾回家,但是20多个小时的旅程实在受不了硬座和站票。林阳阳说,“后面两天我也想过买普快上海到西宁,但是到最后也没买到”。

9日下午,林阳阳一直刷到5:45也没有买到一张回家的直达票。林阳阳查了下飞机的直达票价加上中间路费、各种附加税费七七八八近两千,他当即决定今年也要“转着回家”。

中转回家省了近千元沿途还能带盐水鸭回家

坚定了自己的想法之后,林阳阳当即开始买最难抢到票的徐州到郑州段,“刷进去之后,真的还有一张票,就赶紧买下来,然后想最难买的都买到了,也许注定我就要转回家吧!”之后,林阳阳开始买上海到徐州的,发现没有,立即决定买南京到徐州的,发现也没有,就去看下蚌埠到徐州有没有,发现有就赶紧买下来,再买上海到南京的、南京到蚌埠的,就这样,不到10分钟,林阳阳就买齐了回家的7张票。换乘时间最短的是南京南站了,只有半个小时,所以我这次不能去南京也挺遗憾。

“我当时想法特别纯粹,想好哪个城市,就刷进去,发现没有,毫不迟疑立马换城市。”林阳阳说,“南京南到蚌埠是高铁商务座,西安到兰州是软卧,这两张贵点,每张200多块钱”,但是考虑到整体计划,林阳阳咬咬牙都买了,7张票总共花了1009.5元,比起飞机回去省了近千元,沿途还能带些南京盐水鸭等土特产回去。阳阳向记者透露,自己还是一个“火车迷”,“所以这次也算是和自己喜欢的事物亲密接触了!”林阳阳将在1月26日凌晨5:20在上海虹桥上车,如果一切顺利,27日11:35他就能顺利到家了。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