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高速公路免费大年初一零时开始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1-15  内容来源: 央视国际

交通运输部政策法规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梁晓安14日表示,根据国务院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2014年春节全国收费公路小型客车的免费通行时间为2014年1月31日的零时起,至2月6日的24时结束。

梁晓安是在14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春运形势发布会上说这番话的。今年春节与以往不同,大年除夕不放假。因此,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政策将从大年初一零时开始。

他介绍,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的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通行期间,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将继续加强对全国公路网进行监测和预警,协调好跨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路网运行调度以及交通的组织和疏导等工作。

在免费通行期间,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收费公路的经营部门将统筹今年春节期间天气、路况和出行需求的特点,进一步完善免费通行期间的应急预案,加强多种交通方式的联动和应急,提升免费通行期间运输保障能力,同时配合公安交管部门加强公路通行秩序的维护和管理,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公路出行环境,及时向出行的公众提供出行信息服务,方便公众出行。

 

责任编辑: 郜玉至
标题图片